未命名

合理利用你时间的秘密——有价值地阅读

媒体的报道,重点通常为,快速阅读者每分钟可以快速浏览几千字。但是,关于阅读,重要的不是你一分钟读了多少字,甚至是多少页,而是,你在阅读过程中获取了多少有用信息?
 

如果你记忆力非常好,或是按照我的建议去做的话,那么你将能从阅读中获得更多有价值的信息。

 

如何简单提高阅读过程中获得的价值:
 

1、更具有选择性
 

大多数人在阅读杂志和其他文章过程中,至少会丢弃10%不影响感观或知识方面的信息。我们不需要消极和八卦的信息,所以从现在开始,我们可以避免最新流行的媒体信息。
 

2、阅读的时候,保证自己处于一个舒适的姿态如果我们阅读的时候感觉不舒服,那么就不能获得最好的结果。舒适的环境意味着:
 

A、光线良好
 

B、注意保护视
 

C、保持屏幕或纸张的清洁,并保持一定距离
 

选取一个不易被打扰的时间段来阅读。
 

你的心情也会影响你的阅读质量,如果你很沮丧,面临重重压力,你想要阅读的材料无法解决你的问题的话,那么最好就将阅读材料放一边,处理好自己的问题之后再进行阅读。


3、只读大概
 

大多媒体报道,如报纸,在文章的前面两段都会给出要点(人物,事情,时间,地点以及原因),然后在最后的一些段落进行总结。如果是你不感兴趣的话题,你可以在阅读了开头结尾后,直接跳至下一篇文章。


4、“片鱼刀”式阅读
 

不完整阅读,将会使你无法好好享受阅读自己最爱的作家写的小说。但对于那些非小说类书籍或杂志的话,只需大致看下目录表,插图,参考书目和索引,就能了解个大概,帮你节省了大量的时间。
 

你无需阅读引言和读者评价,作者都很在乎他们的声誉,所以他们都会请朋友来写评价,一般都是不错的评价。

 更多价值信息,查找十九秒公众号主人微信18501540427。我的QQ:2048368819。私信我留言:“获取书籍”。赠送您《如何写出吸引人的故事》美国文案大师Matt Cowell 书籍!  


评论